/「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服务不接触分秒到账 33.5万元赃款线上退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程祺     时间:2020-03-24 09:51:39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浙江警察!”近日,来自重庆的受害人朋先生给江山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民警邵海军发来一条感谢微信。受害人本以为网络诈骗案件破案希望不大,损失更是难以挽回,没想到才半个月,民警就给他全额追回了被骗的钱。

  “您好,我是江山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您之前被网络诈骗的6000元已被追回,很快就给您退赃,现在跟您核对一下相关信息……”近日,民警邵海军使用微信远程视频,分别与远在山西、重庆、青岛的受害人进行“无接触式”对接,通过电话、视频等途径充分核实受害人身份信息等情况后,迅速将全额追回的1.1万元赃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返还给受害人。得益于无接触式询问的“云”服务,该起涉及多省市的网络诈骗案,从立案侦查到成功告破、全额退赃仅用半个月时间。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期,江山市公安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案件,借助“云”办案、“云”取证、“云”退赃,强力推进“云”服务,先后追回赃款33.5万。

  警方提示:对那些蠢蠢欲动,打算利用疫情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毫不手软、依法严厉打击,始终保持对涉疫类违法犯罪的震慑和高压打击态势。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防疫物资时要谨防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