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罚款200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市司法局 (来稿)     时间:2020-03-24 10:03:32    「我要投稿

  【案情】2月25日23时许,某市公安局下属某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小区有名男子形迹可疑,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向小区防疫志愿者了解情况后,民警找到了该男子任某。该男子家住该小区,于当日15时离开小区去了朋友家,和另外3人一起把酒言欢,直到22时许才返回该小区。之后,4人如实陈述了聚众饮酒的事实且认错态度端正。

  这4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饮酒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派出所对4人作出处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评析】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三令五申,严厉禁止一切公众聚集活动。本案中任某等4人罔顾疫情和禁令,无视疫情传播的危险性,依然聚众饮酒。该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其4人作出行政处罚200元的决定,系在正确运用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依法从严惩处的精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