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11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3-23 09:56:11    「我要投稿

  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浙江省民政厅、衢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通知精神,现就2020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市级公墓、乡村公益性公墓祭扫活动。市级公墓(曹家坞、木樨园)、骨灰存放处等殡葬服务机构,以及全市乡村公益性公墓,即日起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集体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4月4日—6日,市级公墓及骨灰存放处统一由市殡仪馆免费代为鲜花祭扫。市民群众可采取居家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对逝者进行追思祭拜。

  二、倡导网络祭扫。4月1日起开通网上祭祀通道,市民群众可进行网上祈福,对逝者进行追思祭拜。一是手机关注“江山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网上祭祀”;二是电脑登陆网址http://js.tianxunwang.com/,点击江山公墓专区,创建网上祭祀纪念馆。

  三、实行新墓预约祭扫。对2020年1月1日之后去世入葬的新墓实行预约祭扫,参与现场祭扫人员不超过5人。按照分段错峰原则,实行先预约后祭扫。需在市级公墓祭扫的,可拨打电话向市殡仪馆实名预约,曹家坞公墓:0570-4024404、13757000191(692191);木樨园公墓:0570-4212338、13645703196(557196)。需在乡村公益性公墓祭扫的,可向公益性公墓所在村(社区)实名预约。

  市民的身体健康,是对先人最大的慰藉。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0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