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公筷公勺成新塘边镇餐桌新标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王瑜     时间:2020-03-20 10:03:06    「我要投稿

  “家家用公筷,病毒早完蛋”“握一双公筷,保一桌平安”连日来,在江山市新塘边镇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走街串巷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我们在全镇醒目的地方都贴上了宣传标语,目的就是为了让‘公筷公勺行动’深入人心。”新塘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公筷公勺行动”推出以来,新塘边镇通过组团联村的方式,将“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发放给村民。目前,该镇已发放倡议书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近百条,浓厚使用公筷公勺的氛围。此外,考虑到餐饮单位人流量较大,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该镇紧抓重点,与全镇22家餐饮单位签订“推行公筷公勺承诺书”,向业主发放倡议书、宣传桌签及公筷公勺。

  为让“公筷公勺行动”更加深入人心,该镇团委积极发动未返校的学生、未返岗的青年参与“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全镇142名青年主动请缨,组成宣传队,还自编自导自演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推送,倡导群众养成健康好习惯。

  “我们要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的新标配,文明的新风尚,大力倡导群众‘使用公筷、行作揖礼、不乱吐痰’,以餐桌文明带动乡风文明。”谈及下一步打算,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