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籍医师周华出征意大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明明     时间:2020-03-19 09:57:49    「我要投稿

  沧溟山川无法阻隔爱心与关怀。3月18日,浙江省组建的12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上海浦东机场启程,赴意大利米兰,支援意大利抗击疫情。江山籍医师周华位列其中。

周华近照

  周华出生于新塘边镇永丰村,1995至1998年就读于江山中学,1998至2003年就读于浙大临床医学本科,2008年获浙大感染病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访问学者。

  周华致力于肺部感染性疾病快速病原菌诊断和精准治疗,在免疫缺陷患者肺部感染、耐药细菌感染、肺部真菌感染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娴熟掌握支气管镜、内科胸腔镜、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CT引导下经皮肺部微小结节Hookwire定位等检查和治疗技术。

  近期,疫情在全球呈现扩散态势,意大利等国确诊人数快速增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和交流,3月17日,受国家派遣,我省组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协助抗击疫情。

  专家组12人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省疾控中心、省立同德医院等地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抵意后主要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疫情防控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咨询,并对当地的我国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