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惠农举措助农种粮有盼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谢水根     时间:2020-03-19 10:15:39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峡口镇柴村村一田畈里看到,两台旋耕机在水田间缓慢行驶,刀片把枯黄的稻根、嫩绿的野草一并打碎,泥花飞溅。“30余亩早稻秧田已全部耕了。”驾驶员、柴村村种粮大户柴林富相告。

  今年57岁的柴林富,16年前开始承包10来亩稻田种水稻。尝到甜头后,种植规模逐年不断扩大,5年前他注册成立了智明家庭农场,两年前承包了2000多亩,成了该镇种粮户中的佼佼者。

  “农场由大专毕业的儿子柴阳涛负责管理,我专门负责帮忙。父子俩天天齐上阵,驾着旋耕机耕秧田。”柴林富风趣地说。目前,家庭农场拥有旋耕机、插秧机、稻谷收割机等大小农机具30多台(辆)。

  “种了几十年田,今年的春耕季最冷清。”柴林富说,“疫情不得不防,农时不能耽误。多亏了市农业农村部门的优质服务,最近正加快春耕备耕的步伐,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由于提前与市农业农村部门取得联系,1700多亩早稻近6000公斤“甬籼15”“中早39”“浙优274”种子早已送上门来,正雇工帮忙下播谷种。

  “政府出台了各项补助政策和上门服务,让我觉得以后种粮更有盼头了。”柴林富说,疫情虽然还没解除,但他依然对丰收充满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