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格警务”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周伟超     时间:2020-03-18 09:31:07    「我要投稿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都在网格内巡查宣传,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近日,贺村镇丰益村村干部、专职网格员袁宗芽被市公安部门录入“4+X”网格力量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充当着警方的“千里眼”“顺风耳”。

  “网格员弥补了我们警力不足的问题,把道路设施情况及时反馈给我们,可以让我们在事故防控、设施维护方面及时更正和补救。”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贺村中队民警王韵说。

  据了解,袁宗芽和王韵同属丰益村楼底网格,网格内配备了一所领导、一民警、一交警、一辅警以及一批网格员,即“4+X”网格力量配备新模式。面对基层治理新形势、新问题,人民群众对高质高效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江山市公安局以民意警务为引领,组织肯干事、有能力的网格员,构建“4+X”网格力量,努力实现“网格治、天下安”的目标。

  “从每个村挑选精干的网格员加入‘4+X’网格队伍,每天把收集来的矛盾纠纷、交通隐患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发送到我们手机上,信息源有了,事情有人干了。”江山市交警大队贺村中队指导员徐文天说。

  目前,全市“4+X”网格员队伍规模达2000人,通过网格员认领工作清单中的任务,有效缓解了警力紧张、治安维稳、服务缺位、警民关系等四大难题,逐步实现警情案件处置在网格、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信访对象吸附在网格、重点人群管控在网格等基层治理目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