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特殊考场”解企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琰 方燕云)     时间:2020-03-17 11:11:56    「我要投稿

“多亏了你们开设的‘特殊考场’,让公司新选出的60多名骨干人员可持证上岗。”3月12日,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秋清对市应急管理局的服务表示感谢。

“受疫情影响,全省暂停培训取证。我们的骨干员工急需拿证上岗。”祝秋清相告,欧派门业共有3个厂区,涉及员工4000余名。为加强员工管理,企业制定了新的安全管理制度,按照“抓业务必须抓安全”的管理理念,要求所有工段长以上的骨干及中层管理人员必须取得安全培训合格证书后方可上岗。按原计划,60多名骨干人员要经过培训和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可疫情发生后,全省“三类”人员考试暂缓。市应急管理局了解情况之后,马上特事特办,着手解决难题。

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制订考试方案,将考场搬进企业。从参考人员审核、培训、试题准备到企业会场布置、现场防疫措施准备,一直到3月12日正式考试、改卷并现场发放证件,该局和指定培训机构浙江泰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组成的“跑腿团”,全程送服务上门。

疫情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网络化”大培训、“智能化”大监管、“清单化”大服务等“三化引领”,为全市企业开通复工安全培训网络学习、考试通道,设置“课程超市”,企业按需“点单”,7400余名员工通过岗前安全培训;通过智慧安监平台,全市1262家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安全基础信息录入、“一企一档”建立、重点企业服务的3个100%,实现防疫期间企业取证即考即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