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推广叠盘暗室育秧技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徐宸柯     时间:2020-03-16 10:38:26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江山市佳源农场育秧流水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流水线的起点放置着空的育秧盘,经过添加基质和谷种,两次淋水后,一个育秧盘就制作完成了。

  “我对传统的育秧流水线作了改进,新增了一道淋水程序,增加了流水线末端的自动叠盘设施,运用叠盘暗室育秧技术,现在平均每小时能完成700个育秧盘的制作。”该农场主张中海介绍,原本一条育秧线要六七名工人,改进后只需3人。

  眼下正是春耕育秧的时节,今年我市在早稻育秧中全面推广应用叠盘暗室育秧技术,不仅育秧速度快,秧苗素质也好。石门镇琚家岗村的种粮大户周祥军拉着6000多个空秧盘,准备借助市佳源农场育秧流水线与温室进行育秧。周祥军表示,相比于农户自己育秧,叠盘暗室育秧采用商品化购买的基质,自动流水化的育秧盘制作,恒温恒湿的温室催芽,育秧效果好、效率高。截至目前,佳源农场已接到8000多亩的早稻代育秧订单。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17家拥有叠盘暗室育秧设施的农场,通过“1+N”的模式,一个育秧点可以为周边多家农户提供育秧服务,农户通过购买育秧服务代替自己育秧,大幅度提高商品化育秧的能力。“从农户角度出发,通过叠盘暗室育秧可以减少育秧环节、节省育苗成本、提高秧苗素质。从全市来说,叠盘暗室育秧可以充分保证水稻的计划种植,也有利于提高早稻生产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占才水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