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峡口镇广渡村入选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翔     时间:2020-03-16 10:38:25    「我要投稿

  近日,我省启动实施新一轮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其中被列入第八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有43个、一般村217个。我市峡口镇广渡村入选为重点村,张村乡秀峰村、长台镇长兴村、虎山街道协里村、双塔街道莲塘村、坛石镇上王村、坛石镇上溪村入选为一般村。

  根据《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将获得财政补助,其中一类县市的重点村补助标准为每村700万元,二类县市补助标准为500万元;一般村则给予30万元到50万元的补助。

  广渡村是仙霞古道上的一个古村落,文化底蕴丰厚,是清漾毛氏后裔聚居地。村内古色古香的大公殿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列为市级重要文物保护单位的有嵩峰寺、贞孝坊、节孝坊、八卦井、毛氏大祠堂、广渡书院等,是一个山水秀美、颇具古韵的古村落。2007年,广渡手狮舞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6年11月,广渡村入选第四批传统中国古村落名单。2017年6月,该村又入选10个江山市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之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