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现有67位百岁老人 年龄最大的105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袁枭 通讯员:张恬 珺颖     时间:2020-03-16 10:38:24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从江山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新增5位百岁老人,截至3月上旬,全市共有67位百岁寿星(含100虚岁)。

  据了解,这67位百岁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贺村镇的陈美凤老人,今年已经105岁。至此,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百岁老人实现全覆盖,其中男性占31.3%,女性占68.7%。清湖街道和贺村镇的百岁老人最多,各有8位百岁老人,占全市的23.9%。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百岁老人数量逐年上升,得益于我市持续不断优化的人居环境和一系列养老、惠老政策。截至2019年,全市有各类养老机构35家,其中民办养老机构18家。该局还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了两家专业的养老服务公司,为270位居家的高龄、失能、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服务,并出台90周岁及以上城乡高龄老人长寿保健补助金发放相关政策,分段分标准为全市2700余位9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全市文化、体育、旅游景点及城市公交、市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都为老年人提供优惠、优待政策,我市尊老敬老、孝老助老蔚然成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