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郎山森林康养基地跻身省级行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3-13 09:04:32    「我要投稿

  近日,省林业局、民政厅、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单位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江山市的江郎山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这是四部门联合命名的首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许多硬核条件,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个,声环境要求达到Ⅰ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江郎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江郎山景区内,景区森林面积1186公顷,覆盖面积95%以上,2018年度开展森林康养活动的区域声环境功能区类别为Ⅰ类,饮用水达标率为100%。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周边有酒店、农家乐50多家,交通便利。下一步,我市将把好山好水好空气、原汁原味原风情、养生养体养心性作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最大优势和品牌,发挥森林的生态、保健等多重功能,深入挖掘融合森林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科普文化、体育文化等,引导人们走进森林、亲近森林、享受森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