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科学有序推进植树造林 已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400亩、植树30万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柴茂林     时间:2020-03-13 09:00:09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江山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天气转暖有利时机,分片错峰、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3月8日,笔者在江山市清湖街道贺仓村大塘岗植树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挖机正在掘土整地,村民们忙着挖树坑、分树苗、施肥填土,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春节过后,清湖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春季造林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及时组织机械平整土地、调运树苗,发动村民参与植树造林。整个街道计划人工造林280亩浙江楠精品树种,目前已完成50亩的闲置坡地造林任务。

  作为今年创建“衢州市‘一村万树’示范村”的江山市贺村镇吴村村,同样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把植树造林任务分解到组、落实到人,利用村内边角地、闲置山地、道路边坡地、拆违空置场地等土地空间进行绿化造林,目前已种植浙江楠、红豆杉、无患子等苗木6000多株。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植树造林6500亩,早在春节前各乡镇(街道)村就开始整地造林。目前已有10万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30万株,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400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