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电商平台助农行动实打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杨晨     时间:2020-03-11 10:55:03    「我要投稿

电商平台移至田间地头,线下转到线上,本地农产品有了新销路——

江山电商平台助农行动实打实

  车间内堆放着一筐筐椪柑、胡柚,工人们正忙着挑选筐内的水果,并将其打包成礼盒。近日,在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我市本地产的水果进行包装,缓解农户销售难题。  

  每年二三月份本是我市椪柑、胡柚上市的高峰期,在四都、上余等乡镇,客商会上门大量收购,然而今年,许多种植户却犯了愁。草莓、蓝莓等当季水果及食用菌产业也受到影响。

  虽然线下销售渠道受限,但消费者的需求却未减,农产品销售的转机在哪?“我们已在本地开始了水果收购。”冒个泡电商公司董事长郑贞栋告诉记者,做生鲜电商的关键一环便是时间,如何在短时间内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是生鲜电商至关重要的一点。虽然目前部分地区物流运行仍存在一定困难,但自2月14日复工以来,该公司仍然选择组织工作人员奔赴四都、上余等乡镇,与当地农户对接,帮忙销售椪柑、胡柚。

  “目前,我们从农户收购5000多公斤的胡柚和2.5万公斤的椪柑,近期物流基本恢复,将组织线上生鲜淘宝活动,大量销售本地生鲜,同时进一步加大与农户的对接,全力帮助他们加快清空。”郑贞栋表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本地生鲜电商平台“萝卜白菜”更是成了许多市民的“菜篮子”。为解决农产品生鲜销售难题,我市相关部门在了解到情况后,为农户牵线本地电商平台,借助“萝卜白菜”电商平台优势,启动收购本地农家菜方案,既解决顾客买菜难问题,更解决农户卖菜难问题。截至目前,该电商平台已为本地农户销售蔬菜6万多公斤。“我市有360多家生鲜取货门店依然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幸好从本地农户收购到新鲜蔬果,保证了我们供货链,目前我们每日可满足2万多份生鲜商品的配送。”“萝卜白菜”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之下,我市电商平台纷纷下沉,将平台移至田间地头,将本地农产品推往线上平台,利用自身在物流、流量等方面的优势,为我市农产品提供了新的销路。从“爱心蛋”“爱心鸡”到现在的食用菌、椪柑、胡柚,再到草莓、蓝莓、绿叶蔬菜等系列农产品,借助电商平台,在这疫情之下看到了曙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