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积才:疫战前沿的坚守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倩倩 林忠 雨婷     时间:2020-03-10 09:06:11    「我要投稿

  “今天是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休息,准备给女儿做顿好吃的,她今年要高考了。”3月7日上午,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郑积才连续工作45天后,终于有了半天的时间休息。

  郑积才所在的感染科是我市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承担着所有新冠肺炎病例的筛查和诊治任务。自1月23日我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以来,他就开启了高强度的工作模式,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抗“疫”一线。

  “现在已平稳下来了,最艰难的还是疫情刚开始的那十几天,发热门诊患者比平时多了10多倍……”郑积才介绍,感染科本就只有6名医生,随着诊患者的骤增,虽有多名医生增援加入感染病区,但与倍增的病人相比,任务还是非常繁重,让科室人员调派捉襟见肘。

  “越是在病人骤增、人手又紧缺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小心谨慎,不能忽略任何一个,有的病情需要反复检查,有的病人情绪不稳定需要耐心安抚……”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一趟查房下来的郑积才往往是满头大汗。为避免交叉感染,每看完一个病人就必须换一套防护服,刚换完一套防护服,郑积才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一头扎进了病房。

  除了治疗病人,郑积才还要负责疑似患者的收住、会诊,协调感染病人的检查、转运等事务。所有发热病人的检查信息、CT报告全都要汇总到他这里,一刻也闲不得。他每日还要接听上百个来自发热门诊、急诊医生的电话,解答各部门和患者的疑问,接受上级领导布置的最新任务,还要联系医学隔离观察对象,排查疑似患者,跟踪病情,一天工作结束,往往已是凌晨三四点。

  “我市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但大家还都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郑积才说。在这场没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郑积才和众多医护人员一起,选择坚守在奋战疫情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使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