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土豆苗被盗,难道是稀有品种?网格警务带你分分钟破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佳慧     时间:2020-03-09 14:11:08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公安局峡口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自家菜地的土豆苗被盗,民警携装备赶往现场的路上不禁疑惑,“这土豆苗莫非是稀有品种能让产量翻倍?还是能治病?怎么就招小偷眼热了呢”。

民警看到报警人菜地的情况之后,发现土豆苗品种倒是平平无奇,菜地被破坏的痕迹反而明显,猜测这可能不是盗窃而是故意破坏。但现场周边又没有监控,怎么验证猜测、还原事情真相呢?民警立即联系上联村网格员了解可能与案件有关的异常情况。网格员赶到现场后回忆起来,最近报警人和邻居老王因为琐事吵过架,这会不会与案件有关?

图片1.png 

(种植土豆的菜地)

果不其然,找到老王之后,事情真相就浮出水面了,盗窃土豆苗其实是个邻里纠纷引发的乌龙事件。民警向老王询问此事时,他气呼呼地“爽快”承认了,“土豆苗就是我拔的,那是我挖出来的菜地,他凭什么种!”原来,这块菜地不是两人的,原主同意两人种菜,前段时间老王先挖了一部分,报警人见其没继续挖以为他不种了,便继续挖整后种植土豆。而老王会上手拔苗,是因为当天下午看到报警人踢了自家的狗,两家人发生争吵,老王实在气不过,突然想起前段时间菜地的事情,才去拔了报警人的土豆苗。

网格民警和网格员知悉事情经过后,就主动调解起两家人一系列的矛盾纠纷,耐心听取双方诉求,劝导两家不要因为小事伤了邻里的和气,最终,两家人都认识到冲动是魔鬼,签下了调解协议书,这起闹乌龙的纠纷由双方握手言和收尾。


图片2.png

 

(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疫情当前,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邻居是您最好的伙伴,我们不如借此机会,都握手言和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