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童淑刚: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急先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丽兰 周鹭     时间:2020-03-09 10:34:12    「我要投稿

  “老乡你好,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未结束,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打牌,勤洗手、戴口罩……”这是童淑刚在巡街时说得最多的话。配合全镇各个卡点的防控工作,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晚上挨家挨户排查……这是连日来童淑刚和他队员的工作内容。

  出生于1982年的童淑刚,曾在部队服役12年,是石门镇专职消防队长、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这个时候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

51.jpg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童淑刚放弃休息,制作排查表格、准备防疫物资,为第二天上门摸排情况作准备。没有时间陪家人过年,他只匆匆赶回家里吃了顿年夜饭,就又急忙赶回镇里忙活。正月初一也奔波在上门摸排的路上。正月初二那天,镇里召集全镇干部开会,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全体干部下村开展防控工作。童淑刚要负责对全镇36个卡点工作人员开展指导培训,并开展集镇、农贸市场的秩序巡查工作,劝阻扎堆现象、提醒群众戴上口罩,这些事情虽然琐碎,却也需要耐心和细心。

  每天晚上,他都要劝阻10来起聚集打牌的现象。前几天天气晴好,童淑刚看到一名未戴口罩的老人正带着孩子外出散步。当童淑刚上前提醒时,老人满怀怒气地表示:我们江山已经好多天没出现确诊病例,戴不戴口罩有什么关系?童淑刚不急不躁地解释:大爷,我不是针对您一个人,虽然江山近期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疫情还没有结束,危险仍然存在,戴上口罩其实了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听完他的话,老人不再言语了。

52.jpg

  近段时间我市大力推广健康码,任何人进入卡口均需要出示健康码。但有些人不理解:我早上不是给你看过了吗,中午又要我出示?童淑刚也耐心解释:因为卡口的值岗人员是轮换的,有时早上和中午不是同一批人。

  每天早上,童淑刚不到8点钟就出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下班往往在晚上10点以后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童淑刚没有休息过一天,有时忙得根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方便面充饥。早出晚归地忙碌,让他根本顾不上家里。童淑刚的妻子是一名老师,每天要上网课,两个孩子则要通过“云课堂”上课。一提到家人,他满怀愧疚:妻子要教学,两个孩子要上课,可是他却完全帮不上忙。但对于工作的付出,他却无怨无悔:“组织把这项工作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做好!”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童淑刚身先士卒表率的示范带动下,石门镇专职消防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