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当好推广公筷公勺的“代言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倩倩     时间:2020-03-09 09:57:55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中提出,要推广公筷公勺等“衢州有礼”系列做法,江山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并积极承诺,将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推广公筷公勺,弘扬健康生活新风尚,做好城市文明的推动者、践行者和“代言人”。

  “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既干净卫生,又防止疾病传播,同时,聚餐后的干净饭菜让人愿意带走,让‘光盘行动’有良好的卫生基础。”江山市人大代表、江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郑逸华提醒广大市民,要人人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做推广“公筷行动”的落实者、宣传者。

  “我校两年前就开始实行分餐制了,大家都有专用私筷私勺,一来是卫生,二来是不浪费。”江山市人大代表、江山实验小学校长杨根法相告,疫情当前,在全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非常有必要。“开学后,我们将通过微信推送,以插图、儿歌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广,让他们印象深刻。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我家里一直使用公筷公勺。”

  “餐桌上细菌的传播,人们很容易疏忽,但是,许多细菌就是通过筷子接触传播,我十分倡导使用公筷。”省人大代表、大陈乡党委委员、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说,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生命健康教育课,这也是推广宣传全民使用公筷公勺的最好时机,“我们村已在定制一套‘衢州有礼·锦绣江山’的公筷与公勺和全民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页,并提出健康才幸福的理念。我们将带着公筷公勺,通过网格支部、党员联户走访、全网格服务宣传,做到逐户逐人全方位宣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