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企“共享员工”赶订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03-02 09:41:10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东方文华饭店的51名员工走进浙江健盛集团江山基地的生产车间,开启跨企上岗模式。

  上午7时,江山东方文华饭店餐饮、客房等部门的员工搭乘健盛集团班车,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和登记等流程后,进入车间工作。车间里,老员工进行现场培训和讲解,51名“共享员工”分成3组,进入各自生产线,主要承担定型、检验、包装等上手较快的工作。“第一天在这里上班,我会尽量发挥我的作用。”“共享员工”郑宗仙说。

  健盛集团江山基地生产计划部经理姜慧萍介绍,目前为“共享员工”安排了一批上手简单、数量比较大、适合新进员工生产的订单。安排好订单后,不同的岗位分派了相应的师傅,进行“一对一”带岗,做好岗前培训。生产过程中也有相应的管理人员进行生产进度跟踪,确保“共享员工”生产的产品质量达到订单要求。

  疫情期间,“共享员工”正成为企业联手缓解供需矛盾、共渡难关的创新举措。东方文华饭店用工需求短期内下降,然而以外贸订单为主的健盛集团,目前有3000万元的订单,疫情期间部分外地员工不能准时复岗。“借兵”之举,既是灵活自救,更能抱团取暖,缓解用工复工难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