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44家企业入围省防疫重点保障名单 专项贴息贷款需求达8.68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周江水     时间:2020-03-02 09:38:56    「我要投稿

  2月28日,记者从江山市发改局获悉,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被列入第二批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4家企业入选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专项贴息贷款需求达8.68亿元。

  江山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国家相关部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信贷企业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44家企业通过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财政部专项贴息后,参考最新一年期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实际获得的一年期贷款利率可在1.6%以下。根据我市企业上报的贷款需求,相关部门预计将累计为企业投放资金8.68亿元,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低成本信贷资金的注入,将缓解我市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江山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速资金到位,该局强化责任担当,把该项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指定专人负责,通过门户网站、钉钉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将专项贴息贷款政策传达到企业,为企业申报提供便捷的政策引导。按省发改委“一周一报”的节奏,提前储备项目,滚动报送名单,持续做大增量,争取更多企业列入省级名单。同时,严把申报企业的质量关,重点推送医用物资、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食盐粮油等生产及物资调运企业,确保优惠政策惠及重点领域,提高企业申报“命中率”,与人民银行、财政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成本“不上升”。

  “我们将继续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对已争取的专项贴息贷款资金要跟踪问效,按‘点对点’服务原则,指定专人负责,促进政、银、企顺畅对接,确保用足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医疗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的供给。”江山市发改局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