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格员一语中的 “抢劫案”真相大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汤甜甜     时间:2020-02-28 11:25:57    「我要投稿

  2月26日,一名谎报抢劫案的违法行为人张某被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2月23日下午,城北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江山一农场的留守人员张某在农场偏僻处被陌生人以暴力手段抢走现金200元。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竟然还有人乱窜下手抢劫,这不是给疫情防控添乱子么,太恶劣了!江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城北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情报中心开展侦查工作。

城北办案区_江山市局-城北所询问室1A_88648_副本.jpg

  农场地处偏僻,仅有张某一人在农场中照看,而张某的社会关系较简单,周边群众对其了解甚少,经过一轮的走访调查,获取的有效线索寥寥无几,案件侦破陷入瓶颈。此时,网格员提供的一条有效线索成为了破案的关键。

农场.JPG

△农场

  2月25日,在细致的走访摸排中,和贤村网格员反映:张某于2月23日因误砍了一个村民的竹子赔偿了对方200元钱。因事情没有闹大,大家也基本都没有听说此事,细心的网格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该情况就记下了。

现场图.JPG

△案发现场

  事发时间和发案时间一样,赔偿款也和涉案价值数额正好也一样,敏锐的侦查嗅觉让民警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严某自导自演的一个“抢劫案”。民警迅速调整了侦查方向,一方面数次找到张某“细抠”案件细节,另一方面组织外围取证。

  2月26日,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张某终于承认其将农场主给他买饲料用的200元钱赔给了村民,因担心自已因此被数落,就编造了“被抢劫”的借口,不想农场主信以为真,立即报了警,他也就“将错就错”,坚持自己就是“被抢劫”了。

  警方提醒,公安警力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保持接处警的畅通无阻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向110虚报警情,骚扰110,可能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可以依法处以十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莫把报警当儿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