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289名医务工作者开展驻企健康防疫指导

来源:    作者:郑积亮     时间:2020-02-27 15:29:52    「我要投稿

  “我们刚进来时,门卫只给测体温,却没要求查验健康码,这是不规范的。对每个进厂的人,都要看其健康码。”

  “临时留观室设在哪里?”

  “消毒剂、口罩够用么?”

  2月26日下午,江山市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王新明一来到浙江协成电气有限公司,就直奔该公司副总经理姜志海的办公室,仔细查看有关疫情防控资料,指出管理中的问题,详细询问物资储备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26234914.jpg

王新明(左一)在查看企业疫情防控资料

  “协成电气”位于江山经济开发区山海协作园区,是专业从事整流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开关元器件等产品研发、销售、服务的综合性企业,产品出口越南、印尼等30多个国家。“我们手上早就有一批订单,从2月17日复工以来,50多位员工于2月24日全部到岗。”姜志海说。

微信图片_20200226235005.jpg

王新明(中)在车间指导消杀工作。

  在高低压绕线车间,10多位员工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得知祝和吉负责车间的消杀工作,王新明耐心对他说:“消毒剂中含次氯酸钠,分解后产生的氯具有腐蚀性,所以你既要做好自身防护,也要注意别喷洒到机器设备和产品上,以免容易生锈……”

微信图片_20200226235031.jpg

协成公司车间一角

  20来分钟,王新明查遍了企业的食堂、车间、宿舍等处,对发现的问题一一给予纠正。其间,没有片刻寒暄,没有坐下喝一口水。

  “我们是来帮忙的,决不能给企业添一丁点麻烦。”王新明说。当日上午,江山市在前期企业复工复产医疗救治与公共卫生专项工作组的基础上,启动“深化‘三服务’完善驻企健康指导员制度”,289名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医务工作者经统一培训后,即以点对点和“线上+线下”的形式对287家规上企业和15个重点项目开展为期21天的驻企健康指导,并由此推进全市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浙江康侨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准备于2月28日复工复产。江山市卫健局办公室主任柴晓东作为健康指导员,从公司门卫的检查到电梯等处的消杀,从一人一档建设到返岗返工防护手册等视频资料的学习,都悉心给予指导。“他讲得非常专业,很有针对性。”公司综合部主任王美仙表示,要通过钉钉群将各方面的防护要点及时传达给每位员工,确保牢记心中,付诸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226234943.jpg柴晓东(右二)在康侨公司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驻企健康指导,我们不仅要帮助企业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引导全市企业员工提升健康意识与能力,从而为打造‘健康江山’夯实基础,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江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省启动新冠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江山市迅速行动、科学统筹,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确诊6例患者中已治愈5例,且连续23日无新增病例;全市1378家用电企业有1129家实现复工,复工指数达81.57。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