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创公司研发防疫新产品送一线

来源:江山市传媒集团    作者:方晶晶     时间:2020-02-26 09:34:13    「我要投稿

  “真的很感谢你们,帮忙解决了一个难题。”2月20日,江山合创快速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员工将第一时间产出的100件口罩带扣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这是该公司利用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最新研发的成果。

  合创快速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朵一直处于高度束缚状态,不少医护人员的耳朵和脸部被勒出深深的印痕。见此情况,他们就想设计一款专门的口罩带扣给他们使用。

  2月9日开始,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开始设计包括3D打印护目镜、可重复使用口罩架、口罩带扣等防疫用品。公司工程师在做好防疫同时,着手进行初步建模、模型试制、模型优化、模型打印等相关工作,业务员紧急联系各类配件耗材。2月17日公司复工后,立即全力投入生产。

  “我们进行了10多次设计,经过多次优化,最终确定设计方案。目前,护目镜、口罩带扣已研制成功,送到了防疫一线。”公司负责人李涛介绍,3D打印具有快速应急生产的优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可实现无人化制造,而且所用材料包含PLA可降解材料系列、TPU柔性材料系列,疫情结束后医疗垃圾可快速分解。

  连日来,合创公司将口罩带扣等产品送给虎山街道、市人民法院、江山农商银行等一线工作人员、窗口服务人员手中。“公司生产线正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随时准备给医护人员提供相关防疫用品,缓解物资紧缺情况。”李涛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