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企业抱团战“疫”力夺“两战赢”

来源:江山市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朱永春     时间:2020-02-26 09:23:48    「我要投稿

共享员工 共享资源  

江山市企业抱团战“疫”力夺“两战赢”  

  防控措施到位,生产线开足马力……近日,记者在机声隆隆的浙江亚宁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在忙着赶订单,全力夺取抗“疫”和生产“两战赢”。

  而在几天前,亚宁消防负责人还愁眉苦脸,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因缺人、缺原料而无法按时交付国外订单的难题。为何几天时间,亚宁消防就找到了“救兵”和原料,解了燃眉之急?

  “这得益于我市推行的‘员工共享、资源共享’助企模式,以及相关部门、商会的帮助。”亚宁消防负责人感激道。

  去年底,该公司与印尼客商签订生产合同,眼看交货日期临近,却遇上了突来其来的疫情。前往亚宁消防开展“三服务”的市经信局干部叶新华,了解到亚宁消防的困难后,立即与新塘边镇商会会长姜振华商量,一起向相关企业求助。“我这里有18名熟练工,可以给你用。”市帝亿消防器材公司负责人立马响应。“仓库里有20吨钢板和50吨铜棒,拉去吧。”浙江万众消防器材公司负责人也慷慨相助……许多企业接到求助电话后主动“出人出力”,伸出援手,让亚宁消防的困难迎刃而解。截至目前,亚宁消防生产能力已基本恢复,印尼客商的产品正包装待发。

  “‘共享模式’是多赢之举,既解了复工企业的难题,又可减少人力、物力资源的浪费,‘闲置’员工也可以多增加些收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未能复工,大量的员工和资源因此“闲置”,造成极大的浪费;而许多复工企业却因缺人、缺资源,不能满足生产之需。为破解这样的矛盾,我市积极鼓励引导企业相互合作、“抱团”战“疫”,通过共享员工、共享资源的“共享模式”,让“闲置”的人力、物力等资源得到有效使用,以实现夺取“两战赢”的新目标。

  “共享模式”除在消防行业实施外,其他领域也在积极推行。如劳动密集型的水泥企业有不少的外地员工,疫情时期如何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是企业头痛的难题。江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江山市何家山水泥有限公司等3家水泥企业,通过集中租赁宾馆、租金均摊的“共享模式”,解决100多名外地员工医学观察点的设置难题,既节省了租赁成本,又保障了外地员工的健康。

  “目前全市已有百余家企业通过‘共享模式’,解决了影响复工复产的难题。”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