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积极争取 快速兑现 江山市企业喜领政策“大礼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2-25 09:40:17    「我要投稿

  “前几天就收到市发改局的8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通知书,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2月21日,在浙江美轩门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对市发改局的政策“大红包”连连点赞。

  美轩门业只是江山市众多享受到惠企政策“大礼包”中的一个。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江山市近期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应对疫情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复工贷’暂行办法”等惠企助企政策。政策出台后,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想方设法落细落实,加快“本地政策”兑现的步伐,并积极向上对接,为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让企业享受到实打实的政策“大礼包”。

  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市经信局与中小企业担保中心根据企业“复工贷”暂行办法,为73家企业提供8660万元的担保授信额度。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0日,已向复工企业发放贷款1000多万元。市发改局与财政局提前下达2020年度省发展与改革专项资金38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困难。

  对于农业加工企业和蔬菜种植业主在疫情期间碰到的经营困难,市农业农村局对从事粮油加工且收购资金使用银行新增贷款的业主,在疫情期间按收购占用资金给予不超过3%的年利率贷款贴息;对在疫情期间从事蔬菜种植的主体,实行全年投保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自筹部分100%补贴,对叶菜类保险农户自负部分5%给予全额补助;对本市300亩保障型蔬菜基地建设每亩给予1000元的补助。

  除全力落实政策外,江山市在帮助企业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上也不遗余力。市发改局根据上级文件,争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贴息贷款资金,目前共上报两批次企业30余家,申请贷款金额5.21亿元,其中12家企业被列入首批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预计可享受1.6%以下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上报城南拆迁安置楼和虎山运动公园等项目,向国开行争取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资金总计8亿元。市经信局组织20家企业向省经信厅申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目前双氧水公司已列入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