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不见面招商”成效明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永春 叶鹏 周恺     时间:2020-02-25 09:38:41    「我要投稿

  目前在谈项目信息62个,重点盯引项目28个  

  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等正常秩序深受影响,如何在这特殊时期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发展?我市找到了破解之道,创新推出“洽谈线连线、资料邮寄送、服务线上办”的“不见面招商”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亿元以上在谈项目信息62个,其中重点盯引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超百亿元;近期拟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11.5亿元。

  “你们防控疫情有力度,招商工作有温度!”“大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看着手机端的一条条回复,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工作人员干劲更足了。该中心自1月28日以来,精心梳理了132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组织力量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不仅向业主通报衢州地区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更是对节后工作开展提前作了指导说明,协调推进了网营物联(江山)智能供应链、海康威视全国消防运营总部、可津智慧产业园等项目复工复产,获得业主高度认可,进一步融洽与客商的感情。

  “施总,您好,这是江郎山养心湖休闲旅游度假区的项目选址。”2月初,我市服务业招商局工作人员前往划船丘水库,与景域集团通过手机联线,“屏对屏”查看项目选址。“所有涉及招商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微信、钉钉在线,投资商可在线上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朋友圈”得知迈微科技智能港项目业主将于除夕前一天回到江山,该局就组织服务业办、重点办、前期办等职能科室骨干与业主取得联系,基本明确项目供地方案、项目名称、主要业态规模、投资政策享受等问题,为设计项目规划方案奠定基础。目前,市发改局已累计收集招商信息7条,迈微科技智能港、汽车城、深圳乐乐欢江山乐园等项目已基本完成方案编制。

  1月17日,由浙江万源家具有限公司投资1.578亿元的年产205万张生态免漆板及0.5万套定制木柜项目,经市工业项目决策咨询服务领导小组审议同意落户。随后就遇到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客商十分着急,怕影响其项目推进进度。市区域招商局相关负责人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与业主取得联系,让业主把新公司成立所需各项资料及时邮寄过来,1月23日,在收齐各项资料后,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通力协作,及时完成新公司注册。同时,将新梳理的土地招拍挂等各项资料,又邮寄给业主,让其了解企业落地相关工作流程与所需资料,确保第一时间参与土地招拍挂赢得先机。

  投资1.891亿元的和京开消防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具灭火器项目,在完成相关落户审查后,也受疫情防控所限。为此,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一“服”到底:问题线上热情解答、资料线上传递打印、落户事项代跑代办……贴心、高效服务赢得了业主好评。目前,辰宇文化产业园、科润高端装备等投资意向明确、意愿强烈的重大项目,全部开展线上精准服务,获得业主高度认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