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相望35公里 “蓝白”夫妻档并肩坚守战疫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梦晴     时间:2020-02-24 16:43:48    「我要投稿

   “记得戴口罩!”“注意安全!”“注意保暖!”“早点休息!”这是来自一对抗疫前线夫妻的日常隔空对话。

  留杭,江山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民警。从春节假期开始,留杭便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于一线防控工作中。而他的妻子徐建梅,是衢州市中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来袭,虽不能参加临床工作的她,没有忘记当初选择这份职业时的初心,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仍第一时间申请加入防疫志愿岗,忙碌在院内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现在疫情还没过去,大家还是要少聚集少出门,出门也要记得带好口罩!”2月18日,留杭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看到一群没戴口罩的老人聚集在一起聊天,便赶上去提醒。每天,留杭和同事们都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角落,配合村干部开展人员排查、规劝返江人员居家隔离、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同时还要对一些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前往防疫检查卡点执勤、帮助企业复工。“现在防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看似平稳但也不放松警惕,很多人不理解,不愿配合我们工作,特别是有些年纪大的老人,我们只能上门规劝,保障他们的安全。”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这一边,妻子徐建梅也正在医院的防疫志愿岗认真进行入院筛查工作,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详细询问流行病史、武汉旅居史等是徐建梅每天的工作之一。工作看似平凡单调,却也是防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我的很多同事都冲在了一线,身边有些同事也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出征武汉,真的很为她们骄傲!我也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徐建梅如是说。傍晚,忙碌了一天的徐建梅还要赶回家陪伴儿子,操持家务。

  原本按照值班安排,留杭值班到大年初二就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由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已经连续二十几天坚持在岗没回家了,每晚只能在微信视频中和妻子儿子短暂“相聚”。江山与衢州仅仅35公里的路程,却成了夫妻俩最奢侈的距离。

  想到自己的丈夫,徐建梅心里多少有些担心,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丈夫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21个月的儿子也感受到爸爸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总是不停的问她“爸爸呢”,徐建梅总是笑着跟他说:“爸爸最近是超人,拯救世界去了,坏人都消灭了就回来了”。乖巧的儿子好像听懂了似的,每次和爸爸视频通话都会甜甜地喊“爸爸,爱你呦!”。2月18日晚,留杭第一次回到衢州家中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回家途中,他还特意买了一束鲜花送给妻子,一家三口吃上了一顿迟到的“团圆饭”。

  疫情来袭,许许多多的警医家庭不约而同地逆行在抗疫一线,组成了“战疫”中最强CP防线,他们职业不同却初心相通,他们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带着为生命担当的力量,携手并肩走向各自的战场。留杭夫妻俩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