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衢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衢州发布     时间:2020-02-20 14:38:08    「我要投稿


2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题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市相关部门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2月10日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采取“工作专班+操作规程+支持政策+服务机制”组合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是我市必须面对的“大考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适应复工复产工作逐步转到舞台中央的新形势,迅速进入主阵地,市县联动、部门协同,以迅速、务实、管用的措施,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节奏,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全面实现复工,全力以赴提高产能恢复率。具体做好两个方面工作:

聚焦“三难”

针对用工难,着力疏通“找人、接人、识人、管人”四环节堵点,简化复工复产确认手续,创新员工返回衢州的绿色通道;
针对产业链联动难,通过梳理企业“白名单”等办法,协调企业生产配套所需的原材料、零部件、生产设备等现实问题,加快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可能断链的问题;
针对物流畅通难,重点是加快推进物流企业复工,帮助企业解决省外、市外卡口通行等关键问题。

用好“三招”

一抓组团联企。优化完善“组团联企”服务机制,确保企业诉求有渠道、为企服务不断档、信息沟通无障碍、问题解决有闭环;
二抓政策落地。前不久我市出台了“衢十条”等政策,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兑现,让企业更及时更直接得到实惠。同时,要帮助企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三抓监测预警。完善复工复产企业的每日监测制度,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强化分析研判,及时识别风险、预判预警。


发布会现场,市经信局、市营商办、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当前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作解答。


市经信局

“市指挥部下发17号令,明确对来自省外疫情中风险地区且经申请获得浙江省健康码‘绿码’的人员,省内为浙江省县域疫情风险评估结果为中风险、较低风险和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均免予医学观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经信局还通过复工专车、定制专列,解决返程难。据悉,第一趟专列于19日晚抵达衢州,车上有600余名云南、贵州来我市复工企业员工。


市营商办

“为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我们积极推进政策服务平台和金融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畅通政策兑现渠道。”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企业可拨打12345转8营商环境专线,或直接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组团联企”服务专班反映诉求。


市人力社保局

“衢州人社网、浙里办APP等多平台同步发布更新企业岗位信息,企业和求职者在平台上即可完成相关操作。”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求职者还可就近到街道(乡镇)的便民中心获取就业信息,各社区(村)的基层人社平台也会主动对接辖区内求职者。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交通部门已根据要求撤除部分检查点,同时对车内人员实行“三色”动态防控管理,今后还将继续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截至2月18日,全市所有城市公交、县际客运、城乡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快递企业已全面恢复营运;部分货运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恢复营业。


市大数据局

2月15日,我市率先在支付宝上线全省首个跨区域互认“衢州健康码”应用,截止2月19日早上7点,全市总发卡量达74.15万张,其中“绿码”73.21万张,为全省“绿码率”最高的地区。“个人‘健康码’虽是自行申报,但需后台大数据比对审核,才能生成对应颜色。”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希望市民以诚信为原则,慎重填写“健康码”,填报结果将直接影响健康码颜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