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分隔用餐 集中回收 江山这个复工项目防疫“篱笆”扎得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周伟超     时间:2020-02-20 12:25:49    「我要投稿

    “这样好,一人一个格子,我们吃得放心。”2月18日11时10分,在江山市永安里片区改造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第一批钢筋工班组的工人刚好下班,在领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盒饭后,依次有序走进了一旁的分隔用餐处,开始用餐。

  分隔用餐处共设置用餐位近20个,每个餐位之间均用木板隔开,确保单人单个位置。“我们实行分餐管理制,由合法经营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统一定时送餐,各班组实行错时就餐。”浙江万厦建设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相关管理人员介绍,所有用餐人员均配备一次性餐具,就餐后将一次性碗筷放入专用回收车,由专人负责集中处理,尽最大可能保障务工人员身体健康。

  考虑到建筑工地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快的特点,为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项目复工前,浙江万厦建设公司便成立了由项目部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各组员工的防控责任,并开展人员摸排,确定人员返岗时间,配备药品、消毒、体温检测物品及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整个项目实行封闭施工实名制管理,只留了一个常用出入口,出入工地的员工均需经卫生员测量体温合格后,才可以从实名制通道进入工地现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配备专人,监督进场工人佩戴口罩情况。此外,工地现场还设置医用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由专人负责当日下班回收并集中销毁处理。

  “每天都有专人对施工现场的生活区、卫生间、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部位、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进行两次全方位的卫生防疫消毒工作。在这里工作,我们很放心。”正坐在餐位上吃饭的木工班组施工人员对记者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