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的安危是我的责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丽兰 谢水根     时间:2020-02-19 15:48:08    「我要投稿

  “老人们体温正常吧!精神状态都好吗?”2月19日,站在吴村敬老院门口的黄立庆在问。

  “老人们个个都好,没事的。”“老人们说,这么多天没有见到你,有点想你了!”站在大门里头的两名工作人员先后回答。

  这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类似对话,自1月29日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一天都未停止过。

  49岁的黄立庆,是个十二年军龄、二十五年党龄的退役老兵,贺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兼任贺村敬老院、淤头敬老院、吴村敬老院院长。

  “老人的安危是我的责任。”除夕是放假的日子,黄立庆先后前往三家敬老院召开全院老人参加的紧急会议,通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情况,稳定老人情绪。忙好回到老家廿八都镇已夜幕降临,家人等不及吃年夜饭了。

  “在这特殊时期,顾不上节假日了。”大年初一,黄立庆驾车转碾在为敬老院购买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路上。当获悉某店有1000个口罩刚到货,顾不上吃饭,急忙去购买,送给三家敬老院200多位老人。“院长为我们预防病毒传染,连‘年’都没能安心过了。”拿到口罩的老人,个个脸上挂满着感激的笑容,嘴里不停地夸着。

  “黄院长,快来一下,有个老人烦躁不安,见人就骂,还扬言要自杀。”2月1日11时,在去吴村敬老院路上的黄立庆接到淤头敬老院副院长姜春仙打来的电话后,马上把车调头赶往淤头敬老院,让其把老人毛某叫到大门,和风细雨般地对其重温封闭管理的重要,让老人心静下来认识到自己的不对。“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今后不会发生这样的傻事了。”毛某心怀愧疚对在场的劝说人忏悔。

  封闭式管理后,黄立庆还协助在外负责采购人员采购大米、菜肴等生活必需食物,利用朋友圈和自己的人际关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主动与爱心人士对接。2月14日,贺村镇河东村蔬菜种植户王东财将200多斤蔬菜无偿捐赠给三家敬老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立庆天天在三个院之间来往奔波,每天油费要化上100多元。“只要每位老人安康,化点油费都是值得的。”他说,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200多位五保老人安然无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