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姜丽娟:为前线抗“疫”战士保驾护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袁枭 兰仙 姜慧     时间:2020-02-19 15:49:45    「我要投稿

  一月中旬,江山市各医院和和各相关部门就已经行动了起来,江山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娟扛起责任,每日坚守岗位,在“后方”部署物资、安排工作、调配人员,让前线抗“疫”的战士们保驾护航。

  “刚开始的时候比较忙碌,时常要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回家后也要保持‘随叫随到’的状态。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迈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姜丽娟每天都详细了解每个科室工作量,仔细考虑如何兼顾医院工作和医学观察点医护工作。随时待命,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状态,也是她在统筹安排的状态。

image.png                                             

  姜丽娟告诉笔者,医学观察点的选址是这场抗“疫”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观察点的设置有诸多要求,一旦选定了地点,她就将与同事们现场仔细确认医疗隔离点的内部布局是否清楚、规范、正确,同时要做好“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的分割确认,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为协助卫健局做好医学观察点选址工作,她日夜兼程、仔细谋划,即保障被观察者的安全感,也让周边居民放心。

image.png

  “每次医务人员前往观察点前,我们都要提前备好防护装备、消毒设施、常用药品等等一系列的物资,尽可能地照顾到医务人员和被观察者的方方面面。”姜丽娟相告。为更加科学地统筹安排物资,她马不停蹄,加班工作成为常态。每一次接到医学观察点物资不足的消息,只要接到一个电话、一个短信,她就立即放下手头的事情,奔赴医院,进行物资准备和派送。

  她冲锋在前,带头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每派出一批医疗团队,她都亲力亲为地把人员及物资送到观察点。她还细心研读传染预防学条例,制订医学观察点相关制度、工作流程等等,并对对入驻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近60人。

  医护人员派往隔离点前,她都要叮嘱叮嘱再叮嘱,让她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己。隔离点医护们的心理健康也是她心头的一件大事,了解观察点防疫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心理动态也成为了她每天必做的事情,一有空与“一线”医护人员交流。

image.png

  “那些都是我安排在外的人,我得对她们负责。她们不能好好休息,好好吃饭,我怎么可以睡的好觉,吃的了热腾腾的饭菜。虽然我不能和她们在第一线并肩作战,但我的心与她们同在。”姜丽娟告诉笔者。医护是这场战斗中迎难而上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是奋斗在“后方”的姜兰娟们都在默默付出,不遗余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