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致敬:抗疫中坚守的环境保卫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帆 李翔     时间:2020-02-19 15:42:50    「我要投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山市有众多坚守者在一线负重前行,毫无怨言。在这之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人们眼中的弱势群体,年龄大,身体弱,工资低,但就是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守岗位,默默的做好农村垃圾清扫、分类、收集,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这样的坚守和陪伴,令人温暖,更令人感动,提振信心。今天来认识下江山市双塔街道杨敦村的保洁员郑小华。

51.JPG

以别样的方式 守护自己的村庄

  凌晨六点半,双塔街道杨敦村保洁员郑小华像往常一样开始挨家挨户收集分类桶里的垃圾,与以往不同的是,为响应市里疫情防控号召,他戴上了口罩、手套、背上了消毒喷壶,在收完垃圾后,他会仔细给每个垃圾桶喷洒消毒药水,进行消毒。

  “杨敦村有240户人家,254个分类垃圾桶,垃圾容易滋生病菌,盛放垃圾的垃圾桶也应该进行全面消毒。”郑小华回忆说,“正月初二,在收到街道疫情防控指令后,想到村里没有消毒喷壶,我跑了好几处都没买到,后来我通过朋友联系到了江山本地的一家杂货铺,第一时间采购到了消毒喷壶,并对农户分类垃圾桶、村办公室、游客接待中心等地进行消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干部们说,郑小华起得比以前更早了,收完农户的垃圾,他还会背上喷壶,对村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52.JPG

  “小华是个热心肠。最近每次见到我都要和我说,疫情防控期间,要戴口罩,少外出,若有需求和我说,我来当‘跑小二’。”其所在网格的农户徐利建说。作为杨敦村杨家坞网格的专职网格员,党员郑小华在疫情防控期间,除坚守岗位做好本职的保洁员工作外,还逐一走访所联系的十户农户,收集他们的日常需求,尽力给予帮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无数个像郑小华一样,奋战在一线的保洁员,他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坚守岗位,他们虽然不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但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助力疫情防控,为他们点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