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战在一线,就要守牢阵地!”江山这个军转干部战“疫”场上不含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王红     时间:2020-02-19 11:57:19    「我要投稿

  与家人聚少离多,每天至少接听50个疫情防控电话……转眼间,双塔街道军转干部何振华已在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度过二十几个日日夜夜。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军转干部。

  1月23日,何振华接到“全员全勤上岗,保障防疫工作”的动员令后,就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在部队参加过抗洪抢险、世博安保、G20杭州峰会等工作的优势,成为抗“疫”一线的先锋。2月15日,该社区新冠肺炎患者冯某治愈出院,根据相关要求,还应对冯某实施14天的硬管控、硬隔离、定期复查和健康检测等工作。虽然何振华和管控小组的社区网格员、责任医生都对接过,但他还是不放心,又来到冯某家查看“福”字封门贴、居家隔离告示牌,叮嘱冯某要严格落实单独居住、不混餐、生活用品消毒等要求。“战在一线,就要守牢阵地,这是一名干部最起码的担当。”何振华相告。

  而在指挥室,何振华每天要完成市里交办的多项任务,有来自大数据反馈的高铁、民航、江山高速出口等卡点来江人员需要一一核查,落实管控措施;也有来自市防疫指挥部的交办单,对湖北、温州、台州、上饶的江山籍在外人士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重点疫区人员195人。“不仅核查重点疫区人员,还要核查村(社区)责任人、管控小组是否通知到位、管控到位、协调到位,一级一级核实,确保工作无遗漏。”何振华说,每天孩子未醒他就到岗,忙到深夜才归家,平均工作13个小时以上,最忙时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 

  开始推广“健康码”后,何振华就更忙了,他不仅要发动村社动员辖区党员、楼道长、志愿者参与宣传健康码注册,还要把上级交办的核查对象,纳入三色健康码管理,居家隔离人员全部实施线上打卡。“因村(社)负责人对疫情风险五色图管控等级措施拿捏不准,我每天要向他们耐心解读政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绝不能含糊。”何振华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