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衢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2-19 10:43:15    「我要投稿

  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汤飞帆作具体部署,居亚平、吴国升、周伟江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见事早、行动快,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当前我市疫情基本平稳,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围绕“两确保三争取”,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争取企业复工复产率走在全省前列、一季度投资增幅走在全省前列,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坚决做到“四个防止”: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防止“一手硬、一手软”,防止一刀切、简单化,防止麻痹大意捅娄子、出岔子。要全面落实“五个到位”:一是重点人员、重要关口要严格管控到位,坚持“人防+技防”,坚决守牢省际通道“大门”和村社、企业进出“小门”,坚决防住疫情的新一波冲击;二是企业员工要尽快返工返岗到位,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辟市外员工返程绿色通道,加大市内招聘力度,让企业员工安全进厂、安全上岗;三是各类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到位,简化复工复产确认程序,采取“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等举措,通过事前负面清单告知、企业承诺、事后加强监管,鼓励和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四是项目投资要尽快开工入库到位,对照目标任务,抓紧行动、迎头赶上,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入库,早落地、早见效;五是机关单位要尽快集结战斗到位,各级机关干部要全编到岗、全员到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组团联企“三服务”中去。

  会议强调,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我们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在指导服务企业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应动尽动。一是服务政策要落地落实。主动对接国家、省级涉企扶持政策,动态调整我市相关政策,切实抓好政策落地兑现,让企业更加及时、更加迅速、更加直接、更加有效地得到实惠,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政府的特别关爱。二是服务机制要管用实用。完善和落实分类指导机制、“服务专班+服务专员”运行机制、市县联动机制,形成回路闭环,做到个性问题,网格内部明确期限、责任化解决;共性问题,全市面上摸清情况、制度化解决。三是服务人员要到岗到位。组团联企网格长、网格专员、驻企服务员都要“线上+线下”主动服务,及时充实服务力量,一家一家深入摸排,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现实难题。四是服务措施要高质高效。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推动服务的供给侧改革,做到精准服务、集成服务、有效服务、高效服务,让物流人流商流畅通起来,让城市逐渐恢复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百姓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是十分重大的责任、十分现实的考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好法度、尺度、温度,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主动担当、善于担当,精准施策、精准高效,推动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落到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