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可抗力事件公证,助力企业战“疫”后半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山市普法     时间:2020-02-15 15:44:24    「我要投稿


1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作为法律意义上的无法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此种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企业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出现延迟履行、无法履行等情况,进而导致侵权、违约等问题。

面对疫情,如何尽可能帮助企业减免损失,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可抗力事件公证是“一剂良药”。


为有效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需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江山市公证处根据统一部署和安排,新增更具针对性、实用性与便捷性的“一代、二免、多开”服务。

“一代、二免、多开”服务

1

一代:

为医务工作者、隔离病人及其近亲属

提供法律代书服务及法律事务代办服务。

2

二免:

①为因疫情发生经济困难的当事人

   按规定减免公证费用。

②为公益事项提供

   免费公证法律服务。

3

多开:

①为医务工作者及其近亲属

   开启绿色服务通道。

②为因疫情离境或入境受阻的

   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开启绿色服务通道。

③为需要办理因疫情而发生的

   不可抗力事件公证开启绿色服务通道。


其中,特别为全市企业开通了不可抗力证明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战“疫”后半场。

2020年2月12日,江山市公证处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接到江先生(化名)的一通咨询电话,江先生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可抗力影响,公司在这段时间无法施工,可能导致不能按照工程建设合同中约定的交付时间履行交付责任。窗口公证员在电话中为其解答道:当前江山公证处已为全市企业开通不可抗力证明绿色通道,企业可以通过申请办理本次疫情的不可抗力相关公证来固定证据,以应对后期迟延交付造成的索赔等情形。电话的最后,江先生反复道谢并表示计划办理不可抗力公证。


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后,企业应该这样做

通知:企业应当及时书面通知相对方,以减轻损失。否则,对于未能及时通知导致扩大的损失要承担责任。

证明:应在合理期限内向对方提供不可抗力发生的证明材料,用来证明不可抗力发生的时间、地点、程度等造成合同不能履行的情况。

固定证据:疫情期间,为减少、预防纠纷,对于不可抗力所发生的事实之证据加以固定,以免证据灭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