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这位在温州的江山人点赞!他用2090元温暖人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阅龙湾     时间:2020-02-14 15:02:37    「我要投稿

  2月12日下午,几张图片刷爆了温州龙湾干警的朋友圈,图片中是一张张五元、十元、二十元叠得整整齐齐的一叠钱,总共有2090元,旁边是一张写着“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的纸条。 不用配文,看着这两张图片就足以让人热泪盈眶。

  “就是中午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我们门口,把一个蓝色塑料袋往我手里一塞,骑着车就走了,我都没反应过来。”龙湾区公安局的门卫说。

  “虽然钱不多,但这都是三轮车师傅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我们一定要找到他,把辛苦钱还给他。

  随后,龙湾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将这张给温州人民加油的A4纸和2090元现金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看过照片的人无不心生感动和敬佩。

  一个小时后,龙湾公安分局通过大数据手段找到了献爱心的杨有贵师傅。杨师傅今年47岁,江山人,在温务工二十年,平时在酒店打工,闲时骑三轮车来贴补家用。

  “我感受到温州是个有爱、温暖的地方,这是我应该做的!”电话里,杨师傅告诉民警,他希望能为温州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心意,来回报这份温暖。

  2月13日一大早,龙湾公安分局民警来到杨师傅租住的永中街道衙城街简陋出租房,看见不足5平方米的屋内十分寒碜,连睡觉的床还是上下铺的架子床。

  “杨师傅,这是您的辛苦钱,政府不能要您的钱,我们心领了,钱必须还给你。”当民警把爱心款退回给杨师傅时,他一口回绝。“这是我一份心意,我在温州20年了,这里已经成为我第二故乡,我必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由于杨师傅态度坚决,龙湾公安分局经商议,决定代杨师傅将这笔爱心款通过正规途径捐赠给龙湾区慈善总会,再由分局民警自愿捐资或购置生活用品送给杨师傅,以回报杨师傅在这个寒冬带给我们的温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