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综合施策 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2-13 12:23:06    「我要投稿

综合施策  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企业是经济运行中最活跃的主体,也是疫情冲击下最脆弱的细胞。当前,随着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局势的日趋平稳,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已经摆到了非常突出的位置,不仅事关企业自身发展,也影响着我市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可以说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毋庸讳言,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要辩证统一地看待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关系。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是前提,只有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需要,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都要靠复工复产来提供。

推进复工复产,务必从严从实、把好审批关。要分清轻重缓急,严格按照衢州市委指挥部“一区一政策、一企一方案、一人一表格”的总体规程,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属地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从严把关,指导督促企业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经指挥部统一审批后分类逐企复工。未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准同意的一律不得复工。

推进复工复产,务必见行见效、把好监管关。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企业用好用足推进复工复产政策,结合实际、多做探索,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牢牢守住防疫安全底线,对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在复工过程中未严格执行相关预防控制措施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造成疫情扩散等不良后果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疫情终将结束,生活仍将继续。前期,我市已经按照上级要求,以指挥部令的形式,下发了全市面上的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企业复工条件、审批流程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针对工业企业,还下发了《关于做好江山市工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一步,我们要在一切服从于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紧密结合江山实际,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也是一场总体战。我们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切实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抓得更加有序有力有效,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正如省长袁家军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所说的,我们既要在疫情防控上走在前列,更要在恢复经济、恢复生产上走在前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