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出征武汉 丈夫保卫江山 警医夫妻坚守两个防疫“战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璐     时间:2020-02-12 14:52:04    「我要投稿

  2月11日中午12点25分,结束一上午的工作后,魏磊拨通了妻子郑悦琳的微信视频。

  “武汉那边情况怎么样,你吃饭了吗?工作累不累?”

  600公里外的视频那头,郑悦琳刚刚结束培训,为接下来的增援做好准备。“刚准备吃饭,这里一切都好,你别担心。”听着魏磊略显担忧的声音,郑悦琳温柔地宽慰。

  魏磊,江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他的妻子郑悦琳是江山市人民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也是此次江山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魏磊和妻子郑悦琳双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魏磊在卡点执勤,郑悦琳坚守在医院,两人因为工作繁忙,常常聚少离多。

  2月9日凌晨一点多,一阵急促的钉钉电话铃声,将还在睡梦中的魏磊夫妻俩惊醒。郑悦琳接到指令,凌晨2时前统计报名去武汉增援的人员,早上8点到医院集结马上出发。作为护士长,郑悦琳立即将指令发布给科室20多位护士。  

  在等待报名的间隙,魏磊询问妻子:“你去吗?”

  郑悦琳犹豫了一会说:“我想去”。

  知道妻子内心的害怕和担忧,魏磊鼓励她道:“国家现在需要你,作为护士长,你要以身作则带好头;作为母亲,你也要给孩子们树好榜样!”魏磊的话像一剂定心针,让郑悦琳暗暗下定了报名的决心。这时,陆续有三位护士打来了报名电话,郑悦琳也拨通了领导的电话,将自己和三位报名的护士上报。最终,领导在四人当中选定了郑悦琳,由她代表EICU科室出征武汉。

  疫情在前,归期不定,这一晚,魏磊夫妻俩都翻来覆去没有睡着。早晨五点,他们早早起身收拾行李,叫醒孩子们,告诉他们增援武汉的决定。两个孩子都紧抱着郑悦琳掉眼泪,站在一旁的魏磊也红了眼睛。

  “小家的困难,在大家面前必须让步!”魏磊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并肩而战的战友。

  “向逆行者致敬!”临出门前,魏磊在家门口的留言板上写下这句话,“等你平安归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