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朱新妹:当好战“疫”后勤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时间:2020-02-12 11:35:15    「我要投稿

  “你忙好了吗?”2月7日,正在抗“疫”一线忙碌的江山市凤林镇计生专干朱新妹,收到丈夫委婉“催”她回家的微信。她这才突然意识到,从1月24日至2月7日,自己只回过两次家:一次是与家人吃除夕团圆饭;另一次是去市区领疫情防控物资,顺道回家拿换洗衣服。

  “如果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春节我们一家人会和往年一样,走亲访友、团圆相聚,快快乐乐地享受春节假期。”朱新妹说,然而一切计划都被这场疫情打乱了。1月24日是除夕,朱新妹早就答应小孙女给她做“可乐鸡翅”。可没想到她这当奶奶的竟爽约了,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一天从早上8点开始,朱新妹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随着各村上报的重点疫区返江人员数量不断增长,为能及时将第一手信息上报、给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朱新妹逐一打电话核实和完善各村上报的信息,确保防疫数据真实有效。那天,她打了100多个电话。其间,小孙女也发来视频询问:“奶奶,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烧‘可乐鸡翅’呀?”面对紧急的工作任务,朱新妹只能满心歉疚地安慰孙女:“宝贝,你再等等……”直到下午5点,朱新妹才完成任务匆匆赶回家,“可乐鸡翅”当然也没时间为孙女烧了。

  正月初一那天,她又回到抗“疫”一线,常常一忙就到大半夜,根本没有时间回家。白天,针对各村异常数据,她逐个进行电话核实;夜晚,面对次日一早就要下发的物资,她要连夜清点调配。18个村和一个脱贫小区的口罩、卡点警示牌、疫情防控告知书、协议书、疫情宣传资料等种类繁多的物资,都要她来“操心”,以便发放到位。2月4日,因为要到市区领取物资,朱新妹才“顺便”回家拿了些换洗衣服,次日早上又急匆匆赶回单位。

  还有26个月就要退休的朱新妹,因在工作生活中非常细心、热心,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大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她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大就“退居二线”,而是和同事一起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局外人,把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好,做抗‘疫’的坚强后盾,就是我的职责。”朱新妹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