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身残志坚有大爱 捐资助村抗疫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王小明     时间:2020-02-11 16:03:25    「我要投稿

  “看到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就想伸一把援手,表表自己的心意。”2月5日上午,张村乡双溪口村的残疾人毛秀雅和丈夫梅龙根拿着省吃俭用的3000元,前往村委,把这笔爱心款亲自交到了村委主任廖芝明的手上,希望村委能够好好利用这笔资金,做好抗击疫情工作。这也是我市首笔残疾人为疫情所捐的爱心款。

  毛秀雅是一名听力一级残疾人,先天残疾,今年72岁。丈夫梅龙根今年80岁,夫妇两人无儿无女,平日里就靠着低保、残疾补助和自己种种菜生活。虽然生活过的平平淡淡,但老两口过得是有滋有味,恩爱有加。谈起这次捐款的初心,梅龙根道出了心声,原来他和妻子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武汉,捐钱捐物,于是便和妻子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把节省下来的3000元钱捐给村里,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毛秀雅夫妇在村里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去年,村里一户人家发生火灾,夫妻两知道后,第一时间拿着1000元钱直奔这家农户,把这笔钱交到了受灾村民的手上,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08年汶川地震和云南塌方事件发生后,夫妇两也第一时间捐款,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

  “毛秀雅夫妇家庭贫困,却拿出3000元资金用于抗击疫情工作,这种爱心举动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我们会把这笔资金专项用于村里疫情抗击工作,尽心尽责守护好这个美好的家园。”张村乡双溪口村村委主任廖芝明说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