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 | 分类宣教 筑牢防线——江山市各部门单位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来稿     时间:2020-02-07 10:07:02    「我要投稿

 分类宣教 筑牢防线  

——江山市各部门单位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  

  连日来,江山市以“三个不同”为切入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地各部门单位根据“不同部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群体侧重不同知识,不同群体利用不同方式”的分类宣传工作策略,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宣传防线。

  针对教师、学生群体,市教育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仗:向全市学校发放宣传手册1万多份,张贴海报(大字报)1300多张;全系统内1500余名党员教师进社区参与定点执勤、防控宣传等工作;通过微信、钉钉等媒介,向全市师生及家长推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寒假期间学生生活指导信息30余条,平均阅读量达1.4万,最高阅读量4.6万;师生、家长线上拍摄公益微视频30余部,创作疫情防控宣传童谣10余首、抗“疫”歌曲3首。

  针对青少年群体,团市委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线上开展清朗网络空间行动,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推送青年战“疫”实况、疫情防控知识;开通线上志愿者报名通道,招募志愿者80余名。线下以疫情防控宣传为重点,组织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分发防疫贴士、开展电话宣讲;组织50余名大学生成立返乡大学生宣传队,通过海报设计、配音秀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宣传形式,还与“饿了么”合作组建由外卖小哥组成的防控宣传“骑兵团”,利用外卖配送渠道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份。

  针对个体商户、农贸市场,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周密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动员518户沿街经营户使用LED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与全市44家公共浴场签订停业承诺书,与137家防疫用品单位签订并公示合法经营承诺书。与各农贸市场共制作宣传横幅85条、宣传板28块、宣传竖架7个、录音喇叭7个、LED标语21条,累计在各级媒体刊登疫情防控信息26篇。

  针对老年群体、养(敬)老院,市民政局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全市42家养老机构作为重点防控区域,向休养老人家属发放《告休养老人家属书》,张贴关于休养老人、员工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注意事项的温馨提醒。每日根据疫情最新动态做好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全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知应会手册》,利用LED屏及横幅宣传疫情防控标语、海报、公告公示,在江山信息网上发布倡议书两次,各养(敬)老院张贴公告公示45张。

  针对妇女、儿童群体,市妇联发放《致全市城乡妇女同胞和广大家庭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全市城乡妇女立足工作岗位,发挥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作用,守住家庭防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同时,对孕妇、儿童等特定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宣传,制作、转发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微信,倡导全市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外出、不聚集,营造健康生活氛围。

  针对辖区居民、居家观察人员,虎山街道在各楼道、路口等显眼位置,张贴通告、宣传标语、悬挂横幅、LED屏循环播放标语;在各出入口设置防疫宣传岗,对出人口进行登记、发放倡议书及温馨提醒等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4辆、流动小喇叭102个开展路面宣传;发放倡议书39200份,张贴通告、宣传标语14800份。双塔街道则以每个楼道“1白+2粉+1黄”的宣传、告知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目前,该街道已累计发放倡议书4万多份、《十带头》宣传单9000份,悬挂横幅等标语800余条,张贴通告1.1万份,35个LED屏全时段滚动播放,出动两辆宣传车分片区进行循环宣传。

  在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的通力协作下,江山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半个多月来,在市级媒体平台发布防控倡议书、给市民的一封信、防疫科普知识、公益广告等130余条,发放防控知识折页2.5万余份,张贴健康海报、健康画册2.6万余张,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科普信息300多篇。电视台、户外大屏、广播全天滚动播放防疫科普知识或防控标语,织就一张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宣传网”。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全面覆盖、精准指导的原则,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