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疫情挡不住学子的求学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2-02 16:09:50    「我要投稿

  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2月2日早上,江山中学的任课老师通过钉钉的网络直播,首次给宅在家里的高三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试播授课,这种新的授课方式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继续学习,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一位家长说,过去的“非典”催生了电商平台,那么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将会推动网络直播授课的发展。

  据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疫情影响,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市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开学时间延迟至2月17日之后。市教育局要求教研室通过网络集体备课、主题研修的形式筛选学习资源、学习任务;中小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做好自我保护,合理安排在家学习生活的同时要“离校不离教,放假不停课”;要求高中阶段学校由各校依托网上的免费学习资源平台,自行组织任课教师对相应班级进行网上授课;针对小学、初中的学生,从2月9日起由市教研室、技术中心牵头组织本市骨干教师开设“云上课堂”,以“网络录播课+学习任务单”形式,以复习课、新学期学科单元的内容进行网上授课;幼儿园通过网络平台、微信、QQ等方式,指导家长科学开展亲子活动、室内游戏活动,提供科学育儿知识辅导。市教育局还通过微信、QQ、网站、钉钉等网络手段,给全市师生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少出门、不聚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