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年的年夜饭,你准备怎么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永佳 文中     时间:2020-01-23 08:43:58    「我要投稿
  从“三菜一汤”到“满汉全席”,从家里吃到餐厅、酒店预订,从小家团圆到大家聚会……一年一度的春节将至,近日,笔者走访市区多家酒店、饭店,了解我市年夜饭市场情况。

  “现在大家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多人选择年夜饭去饭店吃,饭店说去年12月底包厢就被订得差不多了……”1月20日,家住溪东的市民陈女士说。她本打算今年过个轻松年,以为小餐馆提前几天预订即可,可打了一圈电话,又在附近饭店问了一遍才发现,这要比自己想象中的难得多。

  笔者走访江滨路部分饭店发现,几乎家家推出了年夜饭套餐,年夜饭预订已接近尾声,一些热门饭店甚至连大堂的位置也订完了。“现在各个饭店、酒店已开始准备年夜饭食材了,基本上很难订到包厢。”市区某四星级酒店客服人员告知,早在两个多月前便推出了各种价位的年夜饭,一个月前包厢就几乎订满了,现在只剩下大厅靠后排的几个座位。

  “今年的年夜饭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了各类团餐服务,送上团餐优惠,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酒店客服人员相告,为应对除夕夜的大量客流,保证上餐速度,酒店以套餐形式推出年夜饭,个别不满意的菜可提前联系进行调整。 

  笔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几家大型酒店均已推出多款年夜饭套餐,明码标价且有多种优惠套餐供顾客选择。

  江滨路某热门餐馆负责人相告,年夜饭多数是家庭消费,一般千元左右的年夜饭较受欢迎。“大家多选择8至10人一桌、价格在800元至1200元之间的套餐。”早早便在餐馆订好年夜饭的市民祝先生说,现在不管是餐馆还是酒店,在年夜饭菜肴上注重荤素搭配,冷盘、热菜、汤羹,应有尽有,营养均衡又符合江山人口味。

  “春节临近,全市各餐饮单位的年夜饭预订场面火爆,卫生安全问题显得格外重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9年12月下旬,该局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年夜饭餐桌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后厨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摸排了各餐饮单位年夜饭预订桌数和就餐人数,并对年夜饭菜谱进行了风险性审查,确保群众有一个放心、安心的节日就餐环境。

  “一年到头就这么一次,请爸妈还有亲戚们一起吃一顿,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市民王女士介绍,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一年,选择用一顿自掏腰包的年夜饭当作送给家里长辈、小辈的新年礼物,既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也让大家能在节日期间放松休息,“一顿饭再加些小额压岁包,两全其美!”

  “年夜饭我觉得很重要,尤其要在家里吃,才有过年的感觉!”市民潘小姐告知,每年过年,她家都选择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看春晚、守年夜。今年过年也不例外,一家人正商量是留在家里还是去爷爷家,“图大家在一起热闹,老人家也高兴。”除此之外,潘小姐今年还特意从网上购买了一些半成品的年夜饭食材,简单加工一下即可上桌。

  除去餐馆和家里过年以外,警察、电力工人、医务工作者等坚守岗位,表示春节要在单位值班,跟同事互相分享家人送来的年夜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