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久病床前有孝媳

来源:江山传媒集    作者:袁枭 周益如     时间:2020-01-21 13:08:46    「我要投稿

  在长台镇华峰村,有一名普通妇女名叫张剑美,她多年如一日,将孝心倾注到年迈的婆婆身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亲情大爱。近日,笔者前往华峰村采访了她。

  张剑美1970年出生在长台镇华峰村,与同村村民毛建华结婚后育有一子。孩子出生后,她便独自一人外出打工,孩子由婆婆照顾。1999年,因婆婆年事已高,无法照顾5岁的孙子,张剑美不忍婆婆操劳,决定回乡工作。婆婆本不想拖累子女,打算回老房子独居,但张剑美夫妇两人坚持与老人同住。多年来,张剑美坚守孝道,悉心照顾老人。

  2012年,婆婆中风导致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张剑美选择在家附近打零工,方便照看老人。这些年,张剑美对婆婆的孝顺举动,儿子毛志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学会了像妈妈那样照顾奶奶。细心的他还会定期帮奶奶修剪指甲。2018年,毛志浩去湖北打工,心中却始终牵挂着家中的父母与奶奶。

  2019年冬至前后,婆婆不幸摔倒,瘫痪在床、咽食困难。张剑美知道婆婆爱吃八宝粥,就温热后喂给她,婆婆吃好后,大家才开始吃饭,一日三餐皆是如此。得知奶奶意外摔倒后,毛志浩急忙从湖北赶回家中探望。

  在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眼中,张剑美是一个人见人夸的好媳妇。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她总是笑着说:“人这一生养儿为防老,照顾婆婆是我做媳妇的分内事,孝顺她也是应该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