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信访变“家访” 民警成“亲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慧琪     时间:2020-01-17 09:04:38    「我要投稿

  “感谢民警,你们是我们家的大恩人!”近日,在贺村镇佛堂村,村民喻欣北热泪盈眶地对着贺村派出所所长徐建军一行人,不住地道谢。“慧慧只有16岁,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仅学习好,还懂得感恩,我们愿意尽力帮扶她到大学毕业。”徐建军说

  事情还得从去年5月说起。5月初的一天,慧慧带着母亲喻欣北走进贺村派出所值班室,恰逢徐建军在值班室接访。看到母女俩满脸焦虑,他便上前询问。原来,喻欣北因为土地项目整治的事情与村干部产生不同想法,想去信访。听小女儿说可以找警察,于是母女俩便来到了贺村派出所。

  了解到母女俩的诉求后,徐建军当即答应会尽快帮助她们把问题解决好。随后徐建军联系了村干部,了解相关情况后又随同村干部到喻欣北家里查看。

  喻欣北家住佛堂村,丈夫早逝,两个女儿还在上学,一家人靠低保维持生计。走进她家,只见破旧的门板上贴满奖状,但家中却没有一张像样的写字桌,烧饭用的还是老旧的柴火灶,家里除了电灯几乎没什么像样的电器。

  徐建军深知,这件“小事”可是喻欣北家的大事,“这件信访事件必须办好。”在双方面对面交流后发现,原来是喻欣北误解了村干部的意思。经过解释,喻欣北如释重负。之后的一个多星期里,经过多方联系,徐建军联系到了自己的几个朋友,愿意和他一起资助喻欣北两个女儿读大学的所有费用。

  日前,徐建军和民警再次来到喻欣北家,发现她家已经大变样:屋顶换上了新瓦,门前的路也修得宽阔平整许多,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屋内,“这是我们家最值钱的家当了,也是我们家最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喻欣北说,在民警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家里变化很大,逐渐走出困境。她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