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市留守儿童与“双带”工作获全国表彰

来源:    作者:汪伶俐  叶丁丁     时间:2020-01-16 10:49:56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市关工委获悉,我市峡口镇留守儿童辅导中心、项霞家庭农场业主林项霞,分别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和“双带”(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

  峡口镇留守儿童辅导中心成立于2007年4月。10多年来,由该镇退休老师和退休老干部等组成的“五老”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余热,为留守儿童开展假期辅导、特色乐器指导、日常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有力促进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项霞家庭农场业主林项霞,一手创立巾英农机合作社,多年来,在市、乡镇、部门“五老”志愿者的帮助下,为社员和周边1800多名农户提供技术和农机作业服务,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共同致富。

  据了解,这只是留守儿童关爱和“双带”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关工委不断推进“五老”队伍建设和“双带”青年典型选树,发挥“五老”的特殊优势,在帮困助学、宣讲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引导“双带”青年带农、促农增收,服务乡村振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下来,市关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关建,整合拓展社会资源,培育更多先进典型,为新时代江山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