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受骗汇款 银行识破阻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夏晓红     时间:2020-01-14 10:47:12    「我要投稿

  近日,市民徐女士来到江山农商银行要求汇款到广州某银行的一个账户。柜员出于资金安全考虑进行了询问,客户回答汇款是给朋友的女儿买电脑。当工作人员不断询问她和这位朋友的关系时,徐女士最后才回答是网上认识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微信联系,对方露出最终的目的,向徐女士借钱,还故意把一个所谓的“女儿校长”的微信推荐给徐女士,让她把钱打到“校长”账户上。

  柜员意识到徐女士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汇款存在较大风验,立马给客户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醒徐女士慎重考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反复劝导,最终徐女士放弃了汇款的决定,卡里的1.4万元保住了。离开时,徐女士不断地对柜员道谢。

  年关将近,江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市民:不乱加陌生人的微信,听到别人提出借钱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