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被困深山 众人联手施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程祺     时间:2020-01-14 10:44:08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碗窑乡一群众报警,称自己81岁的老父亲于午饭后自行前往屋后的巴角山,一直未归。

  民警立即联系了求助的群众。冬季的夜晚,深山里的气温极低,救援刻不容缓。民警与碗窑乡的领导干部、红盾救援队以及熟悉当地地形的网格员一同前往巴角山搜救。

  21时30分,搜救人员找到半山坡时发现没有路了,带队民警小朱仔细勘查了附近的痕迹,发现多处树枝有被柴刀砍过及脚踩过的痕迹。经家属核实,老人确实有上山带着柴刀清路的习惯。为了争取时间,搜救人员当即分成两队,一队人员往新路寻找,另一队人员在熟悉地形的网格员陪同下,从小朱勘查过的地方往前搜救。

  22时10分,小朱听到了老人微弱的回应声,赶紧带着其他人员赶过去。发现老人正躺在一处斜坡处,众人赶紧扶起老人给他披上衣服,这时才发现老人已经失去了自我行动能力。

  原来老人下山时头被树枝弹击了一下,晕倒在山坡上,迷迷糊糊醒来时却发现自己鞋也没了,柴刀也不知道丢在哪儿,也没有力气动,只能躺在山坡上,直至被搜救人员找到。22时30分,老人由民警小朱、辅警小郑及其儿子轮流背下了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