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二届“江山好稻米”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段迪维     时间:2020-01-14 10:37:31    「我要投稿

  1月11日上午,第二届“江山好稻米”评选活动举行,我市6家家庭农场选送的12个水稻品种参加评选。

  参评的12种稻米经市直属粮库实验室进行重金属、农药残留等安全检测,漂洗、蒸熟后由现场评委对其色泽、香气和口感进行评鉴。评委们根据稻米的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以及冷饭质地等多项指标进行评分,从中选出5个“江山好稻米”产品。

  经过专家和大众评委的反复对比和综合分析,最终获得“江山好稻米”的是建富家庭农场选送的“永红”牌“野香优莉丝”,瑞丰家庭农场选送的“瑞丰生态”牌“玉针香”,谷川家庭农场选送的“大川”牌“川优6203”,奋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寿星”牌“嘉丰优2号”,佳源家庭农场选送的“佳源”牌“巴斯马蒂”。“通过每年的评选,把江山大米产业进一步做大做优,也使农户了解到哪些米比较好,在种植选择上更有方向性。”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占才水相告。

  本次活动还引进了一批国内优质稻米品种样本,为我市种粮大户提供参考借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