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眼炸伤急就诊康利医院稳病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王益建     时间:2020-01-10 09:24:06    「我要投稿
  日前,江山康利眼科医院门诊的医生刚开始上班,只见一名被多层血纱布包扎双眼的男子,在他人搀扶下走进了门诊室。伤者满脸血渍和灰渍,脸色苍白,表情痛苦。

  接诊医生立即报告伤情危急情况,医院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医生询问病史后,快速为其开展眼B超、黄斑OCT、眼前段照相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左上眼睑靠近内眦处睑缘裂伤长约1厘米,睑板撕裂,左上泪小管断裂,双眼结膜大面积裂伤,结膜大片出血。随后,患者很快被送进手术室,并立即接受手术。好在手术顺利,术后当天视力较前提升。

  据了解,患者杨师傅是保安乡人,在我市某公司从事干粉灭火器罐试压工作。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正当杨师傅对灭火器空罐进行试压检验时,灭火器罐发生爆炸,导致其面部、眼睛受伤,双眼当即出现视物不清、眼红眼痛流泪、眼睑肿胀淤青、睁眼困难等情况,在现场简易包扎后立即赶到医院就诊。

  目前,杨师傅病情基本稳定,术后情况良好。

  医生提醒,眼外伤虽然可怕,但大多数情况下可预防,重要的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防范。一旦眼睛受伤后,不管症状是否严重,都要紧急就医,避免延误病情。眼外伤是眼科急症,在治疗上医生会根据眼部伤情不同施行相应的急诊处理。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医生已不再是单纯保住眼球,而是争取进一步恢复视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